金屋藏他

自 给 自 足 ,无 情 粮 仓 。

【曹陆】撕裂

  (十)

  “友情提供你一个屏保。”曹元元动作敏捷。

  陆志廉抢过手机,立马把屏保设回系统自带。

  曹元元撇嘴,扒拉着拖鞋去厨房觅食。

  陆志廉低头静坐片刻,没删除曹元元相册里的那张照片。

  出房门的时候,白衬衫打底,外头披着黑西装,见曹元元正在煮泡面不由皱眉:“早上吃泡面对胃不好。”

  曹元元仰头:“那你帮我煮饭啊,陆Sir。”

  “自己叫外卖。”陆志廉可没那个闲心伺候大少爷。

  “手机没电了,不然你以为我干嘛自己动手。”曹元元躺回椅子上,继续等泡面。

  陆志廉问:“一个人吃两桶?”

  “我胃大行不行?”

  “行。”陆志廉走向厨房。

  “干嘛?”曹元元目光追随着他。

  陆志廉打开冰箱一脸无语:“你冰箱怎么空的?”

  “不常住买什么东西?”

  陆志廉默默关上冰箱。

  曹元元颇为失望地看他离开。

  空荡荡的屋子,只有闹钟“滴答”地响,他草草的吃两口泡面,躺在沙发上装尸体。

  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”

  房门响了两下,曹元元惊坐开门:“怎么是你?”

  “早饭。”陆志廉端着碗勺说。

  曹元元嫌弃:“剩饭啊?”

  “不要就算。”

  陆志廉转身就走。

  “别,”曹元元拦住他,“有的吃总比没有好。”

  这话说的怪欠扁,陆志廉盯了他一秒。

  “等我吃完送你上班啊,陆Sir。”

  “不用。”

  “那我接你下班!”曹元元兴致勃勃。

  陆志廉没理他。

  从上班收到地产大老板吴志远遭遇枪杀,保镖身亡的讯息开始,他脸色就没好过。

  “前辈,怎么了?”

  “没事。”陆志廉很快控制情绪。

  下班的时候果然见到曹元元开着他那个拉风的跑车。

  陆志廉加快步伐去停车场。

  “你怎么回事?突然生气?”曹元元扣开他车窗。

  “你自己做了什么心里没数吗?”陆志廉道,“既然你说话不算数,我觉得我们也没必要合作下去。”

  “你癫哒?那群癫佬要杀我啊!”曹元元骂,“难道任由他们踩到我头上吗?我要是一声不吭忍下,他们才会觉得我不对头,到时你我都要玩完,懂?”

  陆志廉余光瞥他,一个电话忽然插进两人谈话,曹元元本来要挂,看清显示居然接起。

  而他听到“维克多”的名字,原本转动的方向盘又停下来。

  曹元元挂断电话:“来自大老板的邀请,你去不去?”

  ”走!”陆志廉公私一向分明。

  “不是今天,是三天后,大老板为他儿子庆生,”曹元元倚在他窗上,放松姿态,“陪我玩三天咯。”

  回答他的是陆志廉的汽车尾。

  “真无情啊,用完就丢。”曹元元轻笑一声,将手机塞进口袋。

  三天时间过得飞快。

  曹元元见到陆志廉上下打量:“陆Sir,你柜子里,是不是只有一套西装啊。怎么穿来穿去都差不多的。”

  “所以叫你戴眼镜咯。”陆志廉无情反击。

  曹元元搂着他进旋转电梯。

  此刻身旁人是他的通行证,陆志廉没有二话。

  “人很多。”这是陆志廉踏进房间的第一想法。

  “忘了告诉你,”曹元元勾着他肩,“我们杀死的那个小保镖,是大老板的儿子。”

  “你好像真的很大胆哦。”陆志廉想不到用什么词语形容曹元元。

  “还不是因为你。”曹元元趁机吃豆腐。

  陆志廉眼神顿时犀利,好多话没来得及说,就被鼓掌声打断。

  “诸位,欢迎参加冯少爷的生日宴,希望大家都能玩的开心。”说的大概就是此类的场面话。

  曹元元趁间隙撒手,“我上个厕所先,你在这里不要乱动。”

  陆志廉离了他,周围没一个认识的。他原地踱步两下,寻僻静角落坐下。

  “很无聊吧。”

  陆志廉侧头看,黑暗处居然还坐着个人。这绝对是个外国人,从眼睛的色泽就可以看出。当然不排除带了美瞳,但深陷的眼窝和高挺的鼻梁出卖了他。

  “这种聚会一向很无趣的。”那人顺着抱怨的话,却没有任何恶意,仿佛在陈述一句事实。烟嗓和鬓角出卖此人的年纪。

  “无趣你还参加?”陆志廉接过对方推来的酒杯。

  “少了这种聚会,生活会更无趣。”那人说话极其优雅,语调神似教堂的神父。

  陆志廉情不自禁陷在他的眼睛里。

  神父的眼睛是褪了色的冰蓝,淡淡的,隐在微光,整个人像生发的圣耶若姆。

  “看出来了,”他在调侃这位上了岁数的男人,“至少你深谙此道。”

  “你很像我的一个孩子。”神父说话温柔,神态和蔼。

  陆志廉被他感染,说话温吞几分:“可惜我没有那个荣幸成为你的孩子。”

  神父轻笑:“你比我想象中的可爱,也许你已经猜到我是谁。”

  “维克多。”陆志廉喊出他的名字。

  “我的中国孩子叫纪小苟,如果他还活着,他现在应该和我坐在一起,喝这杯酒。”

  “关于犬子的事,我深感抱歉。”

  “作为父亲,我很悲痛,我想了很久,才决定见见你。”

  “为什么见我?”

  “我想看看,杀死我孩子的,是什么样的人。”

  陆志廉很想缄默:“我想你误会了,我并没有杀你的孩子。”

  “你们中国不是有句古话吗?”神父笑里藏刀,“你不杀伯仁,伯仁却因你而死。”

  “维克多先生,我们中国还有一句古话,”陆志廉身子探前,“叫天网恢恢,疏而不漏。”

  一字一顿,颇为醒目。

  “路西法,死神会眷顾你。”神父逐渐卸下宽容。

  陆志廉眸子闪了闪。

  灯光再亮些,他看清男人的全部面貌。

  还有男人手中枪支的型号。

  “说出你的遗言。”维克多悉心擦枪。

  原来不是神父,是撒旦。

        ——

        原创人物编的我头疼,会尽快让他下线。

评论(13)

热度(8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