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屋藏他

自 给 自 足 ,无 情 粮 仓 。

【博士x地藏/司长x何天】当追龙2与扫毒2剧组互换阿古(其他人全员重生)

  (三)

  “别打我!”何天从睡梦中惊起。

  马仔靠了过来:“怎么了大哥?”

  何天披着马仔的大衣惊魂未定:“做了一个噩梦,差点被人打死。”

  “梦都是反的,你是大哥,谁敢打你。”

  “……”

  何天非常想说我不是你大哥,更怀疑这梦极可能是原身留下的记忆。

  但他通通住口,因为不合时宜。

  “马仔,”何天这么称呼他,原因不外乎此人在他电话簿里只有这两个字,“我不想在帮会呆着了。”

  “大哥去哪,我就去哪。”马仔不假思索。

  他的这句话让何天不由想起方才做的梦,梦中依稀有个声音说:“以后被人欺负了,就报我的名号。”

  何天可不想靠别人的名字狐假虎威:“我想去当警察。”

  “啊?”马仔愣住,”大哥,你认真的?”

  “这种事还能有假的吗?”

  “大哥,”马仔不得不提醒他,“你辍学很久了。”

  何天身形微微一顿:“所以呢?”

  “没有,”马仔识时务地说,“大哥这么聪明,一定能当上警察的。”

   何天开始打量这个马仔,这具身体的属下好真是又嘴甜又衷心啊,希望不是糖衣炮弹。

  “对,我马上来取。”

  何天挂了电话,直奔教科中心。

  他现在是个辍学已久的古惑仔,想找个能考警校的高中实在麻烦,幸亏手上有钱,疏通一下,名头上入个学不算太难。

  “真是大龄考生了。”何天看着二十多岁的高龄发出感慨。

  他收下准考证件,正欲打道回府,忽见大路中央,跑出一个小女孩。

  远处车辆疾驶,眼看就要撞上,女孩手拿气球,不知躲闪,何天身体本能反应冲了出去。

  手中气球脱线,飞上蓝天。

  何天抱着小女孩松了一口气,幸好只是虚惊一场。

  “囡囡!”

  司长没想到自己接个电话的功夫,小女孩就跑出去。

  刚才那一幕看的他心惊胆战。

  “你女儿?”何天没想到又见到这个神似博士的男人。

  “不是,我朋友的女儿,托我照顾,”司长后怕地摸着囡囡,“有没有事?哪里受伤没有?”

  囡囡乖巧地摇头。

  “你这样很危险的,下次不可以乱跑,知不知道?”司长语气偏向严肃,“大哥哥救了你,快跟大哥哥道谢。”

  “谢谢大哥哥。”囡囡的声音像个糯米团子似粘腻,何天听得舒服,忍不住摸摸她的脑袋。

  “谢谢你啊,”司长起身道谢,“今天是囡囡生日,本来想让她开心一点的,没想到会发生这种事情,看样子我是真不会带孩子。”

  何天顺口问了一句,“她父母呢?”

  司长牵着囡囡的手,叹气:“囡囡父母都是警察,太忙了。”

  何天听得也想叹气,作为曾经的警察,他对这个职业感同身受:“警察就是这样的。”

  “怎么你也是警察?”

  “想考警校嘛,”何天这才注意他的准考资料散落一地,“糟糕了,资料都飞走了,看样子只能重新去要一份。”

  “我陪你去吧。”司长说。

  “这不太好吧。”

  “就当感谢你救囡囡了,正好我今天休假。”司长说。

  事实证明,带着个有名的大律师,太有好处了。

  “冯振国?”司长忍不住评价,“名字很配你。”

  “谢谢。”何天本来也没想到拿个资料会这么麻烦。

  二人的交集本该点到为止,囡囡却在大门口拽住他的衣袖。

  “囡囡,不可以这样,大哥哥还有事要忙。”司长弯下身子说。

  “我不想大哥哥走。”囡囡就是死都不松手。

  司长有些尴尬:“看样子她很喜欢你。”

  “其实我也不是很忙,”何天说,“我也很喜欢囡囡,也许可以陪她过个生日。”

  司长惊讶:“这样可以吗?”

  “你不嫌弃我多事就好。”何天回忆起两人的两次见面,无不充斥戏剧化的“唐突”,想了想,只能说很有缘分。

  “囡囡想去哪里?”司长显然很开心他能留下。

  囡囡仿佛一直在等这一刻:“游乐园。”

  “你想做旋转木马还是摩天轮啊?”何天悉声问道。

  “都要!”

  “小小年纪就这么贪心了,”何天轻轻勾勾她的鼻子,然后把小女孩抱了起来,“走啦,今天小寿星说了算,大哥哥满足你。”

  囡囡上道地搂着他的脖子,开心地挨着何天。

  司长跟在后头,有些嫉妒,有些释然。

  “你真的很讨女孩欢心哦。”司长说。

  何天看着坐旋转木马的囡囡,回头对司长笑道:“其实小孩子,很好哄的,你老是板着一张脸,囡囡没被你吓到都是好的了。”

  司长郁闷:“我没有板着脸啊。”

   “这里啊,”何天指了指自己唇角,“工作多了,都不知道怎么开心笑了吧,小孩子很敏感的,是真心还是假笑一看就看出来。”

  司长听这话更郁闷。

  “大哥哥!”囡囡在远处呼喊他的名字。

  何天立马跑过去,把她抱下来:“囡囡渴不渴?想不想吃冰淇淋啊。”

  囡囡奶声奶气:“想。”

  司长跟在两人后头,深觉自己仿佛多余。不过……

  看着两人不断互动,他禁不住露出笑容。

  “你想要什么味的?”何天转身问他。

  “原味的吧。”司长对冰淇淋没太大追求,不过正直酷暑,也想解渴。

  何天转头对营业员说道:“一个香草,一个巧克力,一个原味,谢谢。”

  阴凉处,三个人吃着冰淇淋。

  “冰淇淋颜色很配你啊,”司长调侃何天。

  何天挑眉:“你也是啊。”

  囡囡接过香草冰淇淋,眨眼吃成一个小花猫,何天拿纸巾把她脸擦干净:“囡囡小花猫,脏兮兮的,等一下我们去跟摩天轮好不好。”

  “好啊!”

  何天起身,冷不丁瞧见对面的余顺天。

  对方好像注意他很久。

  司长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入目是一男一女,一看就是对小情侣:“朋友啊?”

  “我大哥。”何天估计没错的话,余顺天应该就是这具身体的兄弟。

  他本不想和任何黑势力做朋友,但鉴于余顺天之前帮过他,做不到装作没看见:“天哥,这么巧啊,这位是大嫂啊。”

  女孩子听到这话怪害羞的,低下头,余光打量二人。

  余顺天看看他:“没想到会在这碰上你。”

  “这有什么好奇怪的,”何天耸肩,“香港就那么大点地方,你也不带女朋友来了吗?”

  余顺天顺着何天看向他背后:“你朋友啊?”

  “当然是朋友啦。”何天说。

  “你朋友结婚了?”

  “不是,朋友的小孩。”

  两个人交谈着,有些忘了旁人。司长蹲下身子对囡囡说:“囡囡,去把大哥哥叫回来好不好?”

  囡囡表示明白,立马跑过去:“大哥哥!”

  何天见她顿时笑逐颜开,一把抱起:“好啊, 大哥哥带你去。”

  余顺天何时见过笑的那么灿烂的地藏。

  “天哥,我就不打扰你和嫂子二人世界啦。”何天说完离开,毫不犹豫。

  余顺天的眼神愈来愈复杂。

  他不明白,真的不明白,地藏为什么可以这么轻松的和他告别。

  过去这么多年,向来都是他先转身。

  二十多年的兄弟情,纠结的从来是地藏,而不是他。

  但如今……

  “你兄弟好像变了很多。”

  “是吗?”余顺天不置可否。

  “你也变了很多。”

  女人的话,令余顺天侧目。

  “你真的爱我吗?”女人闭上眼睛,“我以为你摆脱南叔是为了我。可为什么,你从来不同我亲热?”

  “我这不是同你出来约会了吗?”余顺天说。

  “是我硬拽你出来的,你本来都不情愿。”

  余顺天感觉她有些无理取闹:“你以前不是这样的,我都陪你出来了。”

  “分手吧。”

  “别闹。”余顺天压根不给她机会。

  他记得她老婆说过的话,扶乩说他只能有一个儿子。他唯一的儿子就是初恋生的,可惜儿子因为被初恋带走,没能得到好的教养吸毒而死,重来一世,他怎么会让悲剧重蹈覆辙?

  但不得不承认,他更爱那个和他打拼了十几年的老婆,如果不是生不了,他们根本不会离婚。

  至于……初恋。

  看着刚费劲心力哄回来的女朋友,余顺天忍不住抽烟,心想:还是得不到的比较好。

  夜色笼罩都市,何天同司长、囡囡告别回了家,余顺天起身,独自站在落地窗户前,蓦然想起地藏。

评论(11)

热度(9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