金屋藏他

自 给 自 足 ,无 情 粮 仓 。

【润玉❌太微】白玉微瑕(一)

  ✔润玉❌太微,但前期和全文精神层次上太微❌润玉,不喜就别看,让我独自凉凉orz

  ✔下克上,逆向?养成,替身是正主,弱攻变强,强上吞过陨丹的帝王强受~

       ✔太微变受全靠理智点满,陨丹克制加成👏我不否认我强强控且猎奇真香还叛逆,竟然在大好的热圈选冷cp里的逆主流产粮……👀

        ——

  *假使当时润玉兵变失败,压入毗娑牢狱,使用血滴子,逆天改命中的穿越术金蝉脱壳,返回悲剧发生前。 

  —— 

  “殿下,为何还要兵行险招呢?” 

  邝露的提问犹言在耳,兵变失败的润玉低下头,默默扶住伤口。 

  方才太微终于动怒,毫不留情的给他来了一记重创。 

  “父帝——”旭凤仍是无济于事的天真,想为谋逆造反的兄长求情。 

  那番话,太微耳朵都要听出茧子。 

  本就是谋逆上位的帝王只问一句:“润玉,你可知罪?” 

  润玉眼神坚定,轻蔑一笑:“成王败寇,何惧一死。” 

  “来人!”太微的眼睛兀自疼得厉害,“将这个逆子打入毗娑牢狱。” 

  润玉云袖一挥,阻下天兵:“何须你们动手,我自会前往。” 

  闹剧落幕,太微望满目疮痍的宫殿,薄唇拉扯出一句极轻的:“逆子。” 

  毗娑牢狱终日雷鸣不断,润玉一身白衣端坐,风轻云淡,好像此间是他的璇玑宫似。 

  “我在外头收拾你的烂摊子,”天帝徐步走来,语带讥讽,“夜神倒是怡然自得。” 

  “怕不是正如你意才对,夜神造反,火神继位,名正言顺,恰合你意。” 

  润玉说话间阖着眼睛,太微望着他这副静若处女的姿态,忍不住想起一人。 

  “父帝打算怎么处置儿臣?”他睁开眼睛,却发现太微望他入神。 

  太微感慨万千:“方才惊觉我儿润玉,颇有几分花神之姿。” 

  润玉心里蓦然升起几分怪诞不适:“难不成父帝已经荒唐到,妄子从母后,做你入幕之宾?”

  “倒不是不可,”太微瞧长子忽呼吸一窒,不由好笑,“怎么,现在知道怕了?不日在大殿上,怎生豪言壮语?”

  润玉静默半晌:“父帝平日未像现下这般无耻。” 

  “屠戮兄长,得位不正,弃花神,娶恶后,辱你母,抛亲子,离间东南水族,致使龙鱼族覆灭,”太微一字一顿,“这些话可都出自你口?” 

  “是又如何?我不过说出实话。”

  “光你这句,我便可治你死罪!”太微眼中的凶恶并非作伪,一个坐稳帝位上千年的老贼,手下不知沾染多少无辜人的鲜血,杀意一旦凝实,岂是润玉一个后辈能抵挡的。 

  “看样子我是死定了。”他嘴角溢血,赫然被太微杀气重伤。 

  太微眸色柔下来:“其实你大可不必激我,不论如何,你是我天家血脉,我断不会真要你命。” 

  “你有这般仁慈?”润玉显然不信。 

  “只要你乖乖听话,这毗娑牢狱可做你长久住处。” 

  “倒不如一死。” 

  “这样死了,却也可惜。”太微不知何时走进障中。 

  他拭去润玉嘴边血迹,挑捏起他下巴:“如此殊丽,竟是我子,可惜。” 

  润玉提起的心闻言落下,他庆幸太微心中还有他视若敝履的伦理纲常,故而生反叛之心:“虎父无犬子,倒不如说,父帝绝色。” 

  “好一个绝色,”太微偏不吃他那套,“不如,为父今日做个好色之徒?”

  “你——”润玉变脸。 

  太微捏他下巴愈紧,手掌青筋暴起,看架势极欲轻薄,浑身却被什么克制,钉在原处,很是奇怪:“嘴还硬吗?” 

  润玉不敢说话。 

  “祸从口出,不是所有人,都似本尊这般好说话。”太微嫌恶的将他甩在地上,仿佛方才色令智昏的人不是他。 

  “呵。”笑声突兀,来自润玉。 

  “你笑什么?” 

  “我笑你人面兽心、外强中干,虚张声势、自欺欺人,自以为是、愚不可及。”

  “伶牙俐齿,”太微冷声,“你就不怕我兽性大发,就地解决了你。” 

  润玉声音逐渐嚣张:“那也得,找得到我!” 

  太微瞳孔猛地收缩,余光竟收不到润玉身影。他骤然回头,身后空空如也。 

  润玉,竟在堂堂六界之主的眼皮子底下消失了!

  那逆天改命的“血滴子”,还是润玉在梦陀经中偶然瞥见,其作用,便是扭转时空,让彼之身能够穿梭过去、未来。 

  这种法术,称为禁术,代价极大,施术者需贡献一半寿元天命,受五感七识剥离之痛,魂与天容,人随心往,皆因执念强盛,注定与大道背离。 

  若心愿不足以撼天动地,便会于过程中身死道消;倘若一半寿元耗尽,真身没有及时返还,则被强行拽出,俗称消失。

  真假与否,不得而知。

  今日若不是后路断绝,太微咄咄逼人,润玉不会出此下策。 

  润玉呲牙,感受体内撕心裂肺之痛,但一声不吭,愣是没叫太微发觉。 

  适才是到忍无可忍的地步,借放话消抵痛苦。 

  “是我低估了你,”太微面色黑沉,“可你又能跑到哪里去?” 

  自投罗网。 

  这四个字绝对是润玉此刻的心声。 

  “你醒啦?”面前的男子,气质超绝,言语温柔,一身落拓侠修装扮,换做任何一个人,润玉都不会如此戒备。 

  可偏偏面前这人有太微九成九像! 

  “你的眼神好像要吃人,”太微提醒道,“我在山间苦修,你突然从山上掉下来,是我救的你。” 

  润玉缄默。 

  “哎,”太微看他不信任自己,也不强求,“我看道友不似大恶之人,身上并无大伤,可自行调息后饮水离开。” 

  润玉在他转身时叫住他:“你叫什么?” 

  太微笑道:“太仓梯米,微不足道,我叫太微。” 

  果然……如此。 

  润玉断绝最后一丝侥幸,杀意徒起。 

  “道友的眼神,又要吃人了,”太微问道,“道友可是练功出了岔子,一定要当心呀,走火入魔可是修炼者大忌。” 

  眼下情况不明,润玉强行按捺磨刀霍霍的心情,艰涩说道:“多谢父……道友。” 

  “无妨,我便在此间附近苦修,道友有所需要可随时唤我。” 

  太微走后,润玉手指泛白,剜肉似喊出他名:“太微……”

  太微去而复返,从门口探出:“道友,你唤我?”

  “没有,”润玉嘴角一松,拽下愤恨,抬头笑问,“只是不知,此处何地?” 

  “此处临近鸟族,山名黄粱。” 

  “鸟族,”润玉眸色一暗,“族中可有公主唤荼姚?” 

  “荼姚公主?”太微想了想,“兴许有吧,我独来独往惯了,与鸟族不熟。” 

  润玉抓住关键:“独来独往?” 

  “对啊,独来独往,怎么了?”太微不解。 

  “无事,”润玉不动声色的下床,“你来此处多久了?” 

  “三个月吧,这里山清水秀,很适合清闲避世。” 

  润玉才不信他话。 

  “说了那么久,还不知道道友唤何名?” 

  润玉不愿说出实名,户外拈花间灵机一动:“我司北辰星出生,你可唤我——北辰君。”

  “北辰君?”太微笑了,“怕不是个假名字吧。” 

  “为何这么说?” 

  “天上繁星千万,你手指哪颗,我都能叫出名字,唯独这北辰星,闻所未闻。” 

  “闻所未闻?”润玉抬头,果真瞧不见天边熟悉的星子。 

  “道友若有难言之隐,不愿透露身份,自是不必勉强,你我萍水相逢,无谓劳心费神。”一字一句,满是真诚。

  润玉越发谨慎:“区区贱名,也无隐秘,小仙名唤润玉,不堪入殿下重耳。” 

  “闹了半天,你识得我?”太微笑。 

  “太微之名,天下孰敢不闻?” 

  太微叹气:“你真看的起我,我不过是天界无人问津的二殿罢了,倒是我那大哥,英勇无畏,才是真的天下皆知,当之无愧的‘孰敢不闻’。” 

  润玉眸色微动,没想到如今的太微,竟如此天真,三两句话就掏出家底,只是不知身手如何? 

  “不如,我和道友切磋一二。” 

  “润玉如此雅兴?我自当相陪!” 

  润玉挑眉,意识到面前的太微甚是自然的改了称呼。 

  “嗐,”太微赧笑,“方才不察,刚才一唤,发觉‘润玉’二字,甚是熟悉好听,好像在何处听过似。” 

  这句话成功点燃润玉的火气。 

  是以手下兵器,毫不留情。 

  “好剑法!”

  半残对上非鼎盛。 

  润玉完胜。

  太微被他击中,吐出一口鲜血:“我败了。”

  润玉并不收手,他提剑缓步靠近。 

  太微皱眉,意识不对:“你怎么了?” 

  杀了他,杀了他—— 

  润玉的脑子里无时无刻叫嚣着这等话语。 

  杀了太微,一切都会改变。 

  “润玉……你是不是走火入魔了?”太微的声音很轻,带试探。 

  润玉不答,他便踉跄站起来。 

  说时迟那时快,润玉一剑刺向他的胸口。 

  正中靶心,几乎没有任何停滞,太微倒在脚下。 

  润玉呼吸急促,天边雷鸣不断,预示这是一场居心叵测的背德谋杀。 

  他亲手杀死了他的父帝。 

  他同太微再无分别。 

  润玉的血液仿佛被抽干,心脏飞速跳动,如患了病,耳边响起“嗡嗡”假声,渐渐与天边雷声重叠。 

  千万层雷云背后,传来一道灵音,宛如恶魔低吟。

  “找到你了。”

评论(8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